H1100317 桃園蔡小姐

案例名稱:

H1100317 桃園蔡小姐

案例狀況:
#癌女積欠醫療費用裹足後續手術治療
#友人無力收留茫然何去何從
#副作用引起外型崩壞遭到訕笑深鎖自卑心房
H1100317案例
 
初次見到刻意將自己包裹到只露出雙眼的“阿雯”,幾經我們慰勸希望了解看看目前身體狀況之前,雖然“阿雯”事先告知身上長滿副作用引起的各種情況,但在“阿雯”露出滿臉的皰疹與累積毒素的黑斑後,我們也不禁皺眉嚴重程度追問著後續醫療狀況時,“阿雯”只是小聲的說著自己實在沒有勇氣面對身邊朋友的嘲諷,和每當在醫院被追問,何時可以繳交長期無力清償積欠醫療費用時的難堪,也讓“阿雯”放棄已經排定的手術與化療,眼前還在擔心收留自己的友人負擔不起房貸壓力商議“阿雯”搬出的請求,讓“阿雯”連後續住哪都不知道更不敢去想如何接續長期的治療!
 
01.jpg
07.jpg
02.jpg
03.jpg
04.jpg
06.jpg
 
現寄住在桃園友人家中現年40歲的“阿雯”,自幼長期居住在父親嚴重家暴的環境,兄弟姊妹都在未成年就早早離家四散至今親情關係薄弱,16歲時也因家暴離家的“阿雯”長年獨自靠著努力寵物美容的工作讓生活無虞,不料未曾婚嫁生子的“阿雯”突然罹患子宮內膜癌,由於癌細胞擴散範圍廣泛,近幾年歷經子宮摘除手術也因此切除大部分淋巴腺,幾經多次的手術、化療與生活支出耗盡多年來的積蓄,逐漸無力工作收入銳減的窘境還願意主動接回承擔曾經對家人嚴重家暴,兄弟姊妹都不願理會年邁中風父親的療養費用,直到獨自盡孝至父親過世無力的喪葬也是慈善團體介入幫忙處理,自己則因用盡積蓄不僅積欠醫院費用,長期沒有收入如今只能靠朋友收留接濟!
 
05.jpg
15.jpg
16.jpg
11.jpg
 
然而更讓“阿雯”深鎖自卑心房的病情在切除下半身大部份淋巴腺後,原本的中等身材突然急速發胖,免疫功能受損導致體內的毒素無法排出到處累積成黑斑、黑指甲,內分泌失調引起全身滿是帶狀皰疹(皮蛇)和身上到處的神經抽痛,加上幾次的化療後竟然長年不再長出頭髮,外型極具改變後的“阿雯”曾經嘗試求助幾個舊識朋友,卻多次反遭朋友說出能吃這麼胖不可能生病、不要出來騙人的譏笑,讓“阿雯”更是沮喪人情冷暖,盡量包裹到只肯露出眼睛般的羞於見人!
 
13.jpg
14.jpg
 
雖然曾經求助過政府的急難救助,但是一年一次審核通過的一萬元只能短暫因應,每當到醫院的回診更讓“阿雯”沒有勇氣面對櫃檯人員何時繳清欠費的尷尬追問,即使近期病情又有惡化跡象,醫生已經安排手術與化療時間,“阿雯”卻選擇默默的放棄沒有出現.....
 
12.jpg
17.jpg
 
近年來全靠朋友收留在滿是藥袋的小套房,卻也因為朋友自己要負擔親人突然生病的經濟與房貸壓力,近期只能跟“阿雯”商議著無力再收留,”阿雯”也曾嘗試求助各式民間單位,但是幾乎有前來了解的單位一見到“阿雯”有養一隻殘障的三腳貓,常常反問“阿雯”生活困難還有能力養貓後便再也沒有下文....當我們也如此反問“阿雯”時,“阿雯”滿是疼惜的說著自己在當寵物美容時發現這隻遭到棄養的三腳貓,每當有其他寵物聚集時,三腳貓總是自卑的窩在角落不敢出現,這些年來自己寧可少吃一口飯盡量的照顧三腳貓,「牠今天這樣也不是牠願意的」一句同理、同心的說詞,讓我們感到彷彿像是說著眼前“阿雯”自己的處境,是啊!曾經是生活無虞的亮麗小資女,有誰願意這樣過日子,又有誰來憐憫何去何從無助的“阿雯”....
 
10.jpg
08.jpg
09.jpg
#一句真心的感謝,就是給善眾們最好的回報!
大家好我是阿雯~好久不見了~我很好請放心!
然後我也是愛的延續協會幫忙協助的其中一個個案.
很感謝在我癌症復發生病開刀後.
休養期間.最徬徨無助需要協助的時候.愛的延續協會小姐聯絡上我了.
一開始跟協會接觸的時候我其實很害怕.很怕被身邊好友知道我現在身體的狀況.
因為平時的我都報喜不報憂.
而我109年九月因為身體不舒服去林口長庚看醫生.做完一連串檢查.抽血切片化驗.
發現癌症復發就緊接安排開刀.
而且還要化療.因為我是子宮內膜惡性腫瘤.需要子宮.卵巢.輸卵管.淋巴.
盲腸...等等器官全切除.因為我體質容易過敏.無法打釘書針那種縫法.
而且經過林口長庚醫師評估後.腹腔手術是對我身體承受風險與傷害降到最低的辦法.
當時也因為無法做傳統開刀改成腹腔手術.手術費用整個增加好幾倍.有些醫藥耗材要自費健保不給付.
為了繼續活命我只能夠聽醫師的建議動完手術.恢復期間我又接著住院做化療.
我共要做六次化療.所以11/20開刀後.休養到12/19我緊接開始做化學治療
這段時間.真的很難熬.化療的副作用導致我嘔吐的很嚴重.第二次開始整個過腰的長髮瞬間掉了...
我只能剃光.而且我真的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我也不知道別人會怎樣想?
說真的.當時我也只能自己偷偷掉眼淚.說不在乎是不可能的.但我很開心我身邊的好友.照顧我.安慰我.
讓我撐過了六次化療的療程.當然在休養的時期.我因為光頭.又裝人工血管.無法工作.沒有任何收入.
朋友能幫忙的也有限.當然我也很不好意思一直麻煩朋友.每個人生活都有壓力.賺錢不容易.
而且疫情影響很多人生活上很多不便.也都是很辛苦在撐著.
我當時也有申請其他的協會的急難救助
但因為我的申請原因是因為癌症開刀造成生活出現困境但開刀時間已經超過三個月.所以不符合資格而被退件.
當然也有人說為何當時三個月內不去申請呢?
我開刀面積傷口範圍大三個月無法騎車.坐計程車我也無法因為我經濟有限更無法負擔計程車費用
而且我也不知道辦理這些急難救助條件有些是有時效性? 而且要本人去申請居多.
還有政府的我也有去申請急難救助金.但也只有一萬.付醫藥費都不夠.還好朋友幫忙先借我錢.
付清醫藥費.化療才能繼續做下去.不用每次被醫院催討.也擔心害怕因為欠費化療無法繼續做下去.
我平時因為是打零工.收入不穩定.沒有勞保.也沒保險.總覺得自己簡單生活還有飯吃還有地方住夠用就好了.
但錢也會有花光的時候.更何況我自己也沒家人好依靠.我很早就離開屏東家鄉自己一個人生活工作養自己.
所以爸媽走後跟其他家人幾乎也沒聯絡.而且就像我說的.人都是自私的.誰會管妳死活呢?
而我出院了才去區公所辦理低收入戶.但我屬於第三類.只有看醫生費用可以比較便宜.
生活上每個月都沒有任何補助.而且我也不貪心申請一家沒消息沒有通過我才去申請下一個.
也有協會申請通過幫忙我但是就只有一次就沒有後續了.我也不好意思再開口尋求援助.
還好愛的延續協會看了我的資料.就來家裡了解我的生活狀況後.馬上包了紅包給了我一批生活物資.
先讓我生活上好應急!
當時的我真的好難過好難過.好想跪下感謝她們願意相信我願意幫忙我.
而且在這幾個月愛的延續協會都有主動連絡我關心我身體狀況.來家裡送物資還有紅包.
也會跟我聊聊.心理的壓力也沒有這麼的大了.
因為有些人可能也會認為我看起來沒有幾歲阿~好手好腳.為何不去工作?等待人家協助?
我是真的身體上的因素.暫時找工作有困難.我也知道要靠自己但因為疫情我的工作是到府寵物美容.
也是整個停擺了.化療後我的體質免疫系統變得很差.很常過敏也很害怕被傳染疾病.所以只能在家裡休養.
我現在身體狀況還可以我會努力加油的~
去醫院複診抽血檢查指數都正常.也會持續追蹤.請放心!
等疫情結束.再想辦法找適合自己的工作.我也不想要被人家質疑.我也知道凡事靠自己才是最好的.
我也希望告訴跟我一樣生病的朋友.不要害怕別人的看法.我們問心無愧.我們沒有騙人.更不貪心!!
活著就有希望.而且相信我們自己也會有能力可以幫忙別人協助別人的一天!
很感謝大家看到我的故事.捐款幫忙我的善心人士.也感謝捐給我家貓咪罐頭飼料的善心人士.
她很好請放心~我不會因為自己問題而拋棄了她.她也是讓我活著的唯一動力.因為她是我的家人.
也非常感謝愛的延續協會這些日子的協助幫忙~感謝妳們辛苦了!!!!!
2021.07/27 蔡0雯敬上.請愛的延續協會代為發佈
(本人所說一切都是屬實如果有造假願意接受法律制裁!)
2 (1).jpg
2 (3).jpg
2 (2).jpg
2 (4).jpg